烟台开发区芦洋村21名村民主动请战:书记,您给我们安排工作就行

2020-01-3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芦洋村21名村民主动请战

烟台开发区芦洋村21名村民主动请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记者 王世羚)“咱们党员干部大冬天里24小时把守路口,就是为了让群众在家安心!”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芦洋村村书记夏广利对正在卡口职守的党员干部说。

  大季家街道芦洋村地处疏港高速、郑州路、乡道交汇处,来往人员车辆复杂,村内密布23家企业、18家商店超市、1家银行,外来人口205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防输入、防扩散”压力非常大。

  但是村“两委”一班人心里知道,疫情防控不能讲困难,没有条件也要上。除夕下午,大季家街道党委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后,夏广利第一时间召集“两委”干部商议村里的应对措施,大年初一早晨就组织起值班队伍检查进村人员车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正月初二又在街道第一个实行24小时值守。

  知道组建值班队伍消息后,预备党员侯义飞、入党积极分子丁钧凯主动请战,“咱们村党支部平时干什么样,我们都看在眼里,申请入党就是为了能一起给群众做贡献、出点力,书记您给我们安排工作就行!”

  随着侯义飞、丁钧凯的加入,村里另一个预备党员肖可成坐不住了,“我也要加入,我也是预备党员,这时候不能少了我!书记让我参加吧!”

    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村党支部的一声号召,25日就组建起了27人的值班队伍,其中21名是志愿加入的党员群众。党支部平时干啥样,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怎么样,关键时刻见了分晓。

  目前,芦洋村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通过上门发放明白纸、循环广播管控通告、转发街道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每天2次对菜店、肉店、垃圾箱等重要点位喷洒消毒,1240户、3350名村民生活有序,团结一致,全力配合上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