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成立15个摸排小组 烟台开发区全力稳控企业复工潮

2020-01-3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马双军 杨冰峰 记者 曹平) 在用工大户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研究制定了园区返厂作业管理办法,实行分区管理,按照返厂接待、爱心隔离、爱心照护和常住生活四个区域,返厂员工隔离14天后方能进入常住生活区域。”

  在出口大户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严格在厂住宿员工管控,统一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员工每日2次测定体温,厂区及宿舍楼每日三次消毒。

  2月9日过后,面临企业复工潮。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招商局、人社局和化工园区等部门联合成立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企业开复工管控专班,抽调骨干82名,对全部规上企业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导,携手企业、联防联控,坚决打赢企业疫情防控攻坚战。

  尚未开复工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点前开复工。坚持“分类管理、一企一策”,持续生产经营企业不得新增在岗职工,涉及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及国计民生的四类“必需”企业在落实防控预案基础上进行严格审批。

  烟台开发区组织成立了15个摸排小组,通过电话、微信、入驻等机动灵活方式,迅速与企业建立联络渠道,每日摸排企业返烟员工情况,与区指挥部、镇街属地信息共享,确保联防联控效果。

  根据企业分布划为四个片区,烟台开发区对应成立了4个现场应急处置小组,紧盯开复工企业、紧盯持续生产企业,查开工报备、查预案执行、查人员防护,通过全天候巡查,确保规上企业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同时,启用举报热线,专门受理企业违规开复工举报,发现违规一律责停。

  针对富士康、乐金显示、喜星电子等用工大户和华润锦纶、泰和新材等持续生产企业,烟台开发区分别派驻工作组,24小时进驻蹲守,与企业一起落实防控要求、制定防控预案、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目前,富士康、乐金显示、喜星电子均已停工停产,并设置专门隔离区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出现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