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工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 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2022-06-23 14: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新秀 烟台报道

  近日,海阳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以及海阳市工信局相关科室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重点阐述了省“八抓20项创新举措”背景和出台过程,对修改的重点条款、新要求和新变化等进行了解读,结合修法过程对立法工作、法律实施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建筑业特点提出了宣传贯彻思路。同时,会议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述强化管理的措施。

  海阳市工信局负责人在讲话时强调,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自主培训的观念,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坚持依法培训、按需施教的原则,将安全培训作为提高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防止“三违”行为、防范事故发生的源头性、根本性举措;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传导,压实到现场的每个人员,要通过培训教育,让他们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去适应自己的岗位;要提前预防,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更好的开展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从而在源头上消灭安全事故的苗头,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层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