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诊断组赴海阳市鑫泰公司检查指导

2021-11-21 16: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诊断组对山东鑫泰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诊断组对山东鑫泰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新秀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诊断组到山东鑫泰公司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把脉号诊”。烟台市及海阳市民爆专班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专家组听取了鑫泰公司领导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尾矿库防范措施等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安全管理、井下采掘生产、井下充填、动火作业、尾矿库检测等相关图纸资料和原始记录。

  专家组在鑫泰公司领导陪同下,分组深入到地表和井下进行现场踏勘,在矿区参加了井下凿岩工班前会,检查了矿区卷扬机、空压机等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深入井下巷道、采掘作业现场、配电室、水泵房检查,深入尾矿库和选矿生产车间检查安全防范与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

  随后,专家组召开安全诊断反馈会议,通报了诊断情况及指导意见。通过全面诊断,专家组认为鑫泰公司安全生产总体状况良好,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对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推行“人人都是安全员”、实施“七步法”标准化班前会、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确认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安全生产“诊断”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井下六大系统安全防范措施和技术管理、尾矿库安全防范措施和监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