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民爆专班协助烟台市应急局开展“送课进矿”安全培训活动

2021-11-19 16:3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新秀 烟台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烟台市应急局、海阳民爆专班组织开展了“送课进矿”安全培训活动。

  鑫泰公司高度重视本次“送课进矿”安全培训活动,按照烟台市应急局要求,为了在不影响正常生产情况下,使公司全体职工及外委施工人员“一个不少”全员参加培训,公司经过沟通、协调和周密安排,分4批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送课进矿”安全培训活动,由烟台应急局聘请专家讲师到公司授课。培训主要包括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井下安全生产知识、重点作业安全规程、消防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现场急救知识、典型事故安全分析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示范教学相结合方式,针对自救器、灭火器等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授课中,讲师语言表达通俗易懂、授课内容结合实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本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了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操作规程,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海阳民爆专班特邀专家、鑫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洋在培训开班讲话中表示,要切实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入心入脑,将学到的知识转换为实际行动,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坚持安全知识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向身边的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