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不会换胎?海阳高速交警客串“维修工”

2021-04-02 21: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为抛锚车辆更换轮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玉刚 烟台报道

  4月1日,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的巡逻民警及时救助抛锚车辆,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8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的民警巡逻至威青高速青岛方向11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轿车停路边,占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一名男子手足无措地在车旁边徘徊。民警立即停车查看,在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询问驾驶人情况,得知该车因爆胎无法继续前行,虽然车上有备胎,但驾车男子竟然不会换胎。

  当时天色已晚,车流量非常大,在高速路停车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分工协作,同时示意司机控制车辆方向,一名民警在后方负责警戎防护,以免发生事故,另两名民警将车推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带。

  随后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凭借熟练的技术,取备胎、拧螺丝、上千斤顶……一系列熟悉连贯的操作后,以最快的速度换好了轮胎。临行前,巡逻民警嘱咐车主就近驶离高速进行车辆轮胎的检修,并进行安全提示,车主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