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企业上好春节后“安全开工第一课” 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1-02-21 17:2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工安全第一课”现场

员工在观看《春节复工安全警示片》

海阳市岩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悦华为参会员工进行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烟台报道

  春回地暖,万物复苏。为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月21日上午,海阳市岩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开工安全第一课”,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近80余人参与培训。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培训伊始,企业组织员工共同观看了《春节复工安全警示片》,通过警示片让企业能够真正重视安全生产,注重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企业员工认真听讲

  培训会上,海阳市岩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悦华为参会员工进行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并组织企业负责人对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开工安全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及安全生产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的同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企业整体安全水平。

  “今天是节后开工的第一天,所有员工都已安全返回工作岗位,为了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企业开展了‘三一、二试、五查、六重’等复工复产检查工作,坚决克服节后松散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海阳市岩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悦华说道。

企业负责人一行对生产车间开展复工复产检查工作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冲压生产线、焊接生产线等每条生产线上,员工都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海阳市岩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切实履行自身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管理理念,深入推进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开展,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海阳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海阳实际,要求企业提高安全思想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广泛开展节后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切实上好节后“安全开工第一课”,实现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覆盖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