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二十里店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2-20 16:2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为村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义警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

民警悬挂防范电信诈骗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李以诺 烟台报道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态势,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连日来,海阳市二十里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和里店义警队员前往辖区集市、村庄的人员密集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里店派出所民警在各村口醒目位置悬挂“刷单就是诈骗”“电信诈骗花样多,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范电信诈骗条幅,随后走进里店岚前坡大集发放印有“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的宣传海报。同时利用村庄大喇叭循环播放反电信诈骗内容,并走进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电信诈骗标语,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义警为过往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里店义警队员身着亮绿反光背心、戴着统一制式帽子在二十里店派出所大院集合,向民警领取反电诈宣传材料之后,扛起大旗向里店孙格庄大集出发。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队员们的热情不减,耐心细致的为赶集的村民解说反电诈宣传材料,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全面提高了辖区村民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二十里店镇反电信诈骗宣传部署会议现场

  里店派出所在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各片片长、各村书记、主任参会,民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势和特点,介绍了已知的十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别是对前段时间发生的冒充党委书记向村书记主任诈骗事件做了重点介绍,会议要求两委负责人首先要自己做到知骗、识骗、防骗能力,同时要通过口口相传、朋友圈、大喇叭、明白纸等方式向身边人、朋友、全体村民做好宣传,提高村民知骗、识骗、防骗意识,让骗子无空可钻。会后,各村村干部积极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各村口、村委大院门口张贴防范电信诈骗明白纸,在村内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氛围。

群众在认真查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为了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2月20日上午,里店的义警队员们前往里店靠山大集以及各村口张贴“人人识骗 天下无骗”宣传海报,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义警队员通过讲解诈骗案件的典型套路和欺骗手法,使村民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掌握了不随便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不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向陌生账户转钱等防骗常识。

  里店派出所采取持续宣传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组合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面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打造“无电诈”平安健康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