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突发着火 海阳公路人全力扑救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0-20 14:4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10月19日下午2时左右,一辆油罐车在国道308璋夼村附近路段突然着火,在附近作业的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最快速度协助灭火,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辆罐体上写着‘严禁烟火,易燃易爆’的吉C牌照油罐车停靠在路边,车头后方不停冒出滚滚浓烟,不间断发出嘶嘶声响,附近路段可视度也明显降低。”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工作至事发地点附近时发现一辆油罐油罐车车头部位着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海阳公路工作人员立即结合现场情况用车载灭火器协助灭火,不到1分钟就有效控制了火情,避免了火势蔓延乃至造成爆炸。经了解,油罐车所载油罐装满易燃易爆化工产品,油罐车具体起火位置为电瓶,可能是由于电瓶老化导致。

  “俺刚才吓坏了,如果这一车油爆炸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多亏了你们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帮忙扑灭了火。”将火情扑灭后,油罐车司机感叹道。随后,海阳公路工作人员联系养护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该路段很快就恢复通畅。海阳公路人对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赢得了油罐车司机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