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法院“隔空”审理网络团伙诈骗案 3地11名被告同时开庭

2020-03-1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庭审现场

法官利用互联网讯问被告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姜玉杰 记者 王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海阳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探索,融合“互联网+远程提讯系统”“隔空”审理了一起11人网络诈骗案。

庭审现场

法官利用“远程提讯系统”讯问烟台看守所、海阳看守所内被告人

  3月18日上午9时,海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尉某彬、刘某宇、晏某等11人网络诈骗一案。疫情期间,考虑到本案被告人人数众多,关押场所位于福山和海阳两地,且有3名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均居湖北武汉,进入海阳市开庭存在一定困难等因素,于是承办法官协调各方,采取互联网法庭+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本案,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又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司法工作的影响。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6月,被告人尉某彬注册成立某玩(武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其为获取非法利益,借助某直播平台诈骗办法,招募被告人刘某宇、晏某、姚某、谢某欢等人组成诈骗团伙。该团伙人员在陌陌、积木等社交软件平台,冒用公司女主播陈某某的身份与客户聊天,以与客户恋爱、见面开房等方式引诱客户向某直播平台充值。自2019年4月至5月23日,该团伙共骗取人民币共计6万余元。由于案情较为复杂,涉案人数较多,本案将择期宣判。

  海阳市人民法院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辨别意识和防范能力,切莫相信所谓“网友见面”“天上掉馅饼”等谎言。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对方的账号和联系方式等线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四个突破”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1日,伴随着机械轰鸣,海阳市东村街道辖区内占地1000多亩的7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凉山后村旧村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房屋被全面拆除,场地平整工作也即将完成。在城区,海阳住建局、三元建筑设计院测绘队穿梭在大街小巷,测量沿街建筑相关数据,为下一步改造工程设...[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熟悉的海阳又回来了:重做深呼吸,又见“海阳蓝”

    天空湛蓝,纤云不染,远山含黛,春风送暖,待了几十天的海阳市民走出家门,拍拍萌芽的柳枝,推着孩子转一转,坐在长椅上瞭望蓝天、做个深呼吸……镜头中熟悉的海阳又回来了,而“海阳蓝”则是城市重按“快进键”后送给市民的第一个“礼物”。[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5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海阳市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海阳大地上,工程项目陆续开复工,经济发展“新枝”陆续萌生。16日上午,在海阳市行村镇海阳市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主会场,三贤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如期召开,全面吹响了海阳重点项目建设号角。[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凝心聚力!海阳市南庄村村民自发捐款助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核电区南庄村严防疫情,温情不减,上至93岁的老人,下至10岁的孩童,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达9万余元。[详细]

    03-17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娘子军”撑起基层疫情防控“半边天”

    “大家伙儿都注意了!没事都在自己家里呆着,不准扎堆、串门……”一大早,海阳市留格庄镇环岱庵村妇联主席张霞便开始在村广播里嘱咐村民们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广播每天要在村庄上空循环出现好几遍。[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首辆点对点列车顺利抵达 64名工人返回岗位

    近日,在海阳市便民服务大厅,市民姜先生仅用2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本来还在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办理,没想到不但能办,还不用一趟趟跑,网上提前预约,现场很快就办好了。”姜先生办完手续,一脸释然。[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