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四个突破”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3-25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姜长雨 侯俊南 宫钦钊 记者 于飞) 21日,伴随着机械轰鸣,海阳市东村街道辖区内占地1000多亩的7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凉山后村旧村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房屋被全面拆除,场地平整工作也即将完成。在城区,海阳住建局、三元建筑设计院测绘队穿梭在大街小巷,测量沿街建筑相关数据,为下一步改造工程设计做准备……星点布局,统筹推进,作为民生建设攻坚突破重要内容的品质城市建设已按下“快进键”,发起了海阳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吹响了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民生建设四大攻坚突破的冲锋号。

  “今年,我们将着力整合落实好上级系列政策,全方位破解土地、资金、能耗等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全市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谈及项目建设攻坚突破时,海阳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0年,海阳将以中国东方航天港为核心,加快构建陆海联动、固液兼容的航天发射港,打造航天产业集聚区。快速推进老城区核能供热、海淡能力项目、海上风电智能制造等一批绿色项目,做好新能源综合利用文章。年内引进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60个以上、引进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5名以上,为经济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经济要发展,改革要创新。按照部署安排,海阳将在试点、园区、企业、涉农、投融资及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重点发力。抓好“放管服”、“一次办好”、人才制度、投融资等方面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园区经济,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在农村则在综合性改革、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电子商务推进等众多领域发准、发狠力,确保7个国家级试点、15个省级试点改革任务将在年内达标见效。

  在社会治理方面,将在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突发事件信息公开机制建设等方面攻坚突破,织紧织密社会治理安全网络。在做好经济经济建设同时,海阳不忘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建设,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品质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打造、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批项目列入全市惠民利群实事,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凝心聚力!海阳市南庄村村民自发捐款助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核电区南庄村严防疫情,温情不减,上至93岁的老人,下至10岁的孩童,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达9万余元。[详细]

    03-17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娘子军”撑起基层疫情防控“半边天”

    “大家伙儿都注意了!没事都在自己家里呆着,不准扎堆、串门……”一大早,海阳市留格庄镇环岱庵村妇联主席张霞便开始在村广播里嘱咐村民们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广播每天要在村庄上空循环出现好几遍。[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首辆点对点列车顺利抵达 64名工人返回岗位

    近日,在海阳市便民服务大厅,市民姜先生仅用2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本来还在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办理,没想到不但能办,还不用一趟趟跑,网上提前预约,现场很快就办好了。”姜先生办完手续,一脸释然。[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郭城镇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近日,在位于海阳市郭城镇的鑫泰黄金公司的矿井出口处,工作人员正拿着体温监测设备以及各类消毒设备等候多时,随着第一名旷工升井,工作人员赶忙上前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这是自2月12日企业开复工后,我们每天的‘例行工作’,不仅上井后要测,下井之前也要...[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态”+“科技”!海阳绿茶年产值近2亿元

    “以前用水管浇茶费时费力,现在整个茶园使用自动喷淋装置,在屋里操作遥控器就能对8个棚进行微喷,增加茶园的湿度。”海阳丹露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钱振磊甚是满意他的“高科技”。走进钱振磊的大棚,自动喷淋设备均匀的喷洒着,棚内茶树一片绿油油的,长势甚是喜人。[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效服务打动投资方:“在海阳投资立项,选对了!”

    9日上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华能海上风电前期总承包项目副经理董国栋,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拿到了海上测风塔项目的海域使用证书。“有了这张证书,我们的项目就能顺利启动了。本以为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要大大延后,没想到海阳政府部门的效率这么高,办证...[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