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海阳市南庄村村民自发捐款助抗“疫”

2020-03-13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岁的孩子捐款

捐款的93岁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健) “我爸听说村里有捐款的,这是他的心意。”“我捐300,为在这恶劣天气下日夜守护村子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自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核电区南庄村严防疫情,温情不减,上至93岁的老人,下至10岁的孩童,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达9万余元。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村两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紧密联防联控,与村民们24小时轮班在劝返点值守,坚定全民信心;带领“消杀”小队,对街道、村民家中消毒灭菌;巡逻小分队循环宣传广播防控疫情,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看着风雪不误、不分日夜在防控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南庄村村民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自2月1日起,村民陆陆续续开始进行捐款。“我是党员,国家有困难,我们老党员只能出点钱。”91岁的老党员辛泽花说,2月12日,她与丈夫张厚基向村两委捐赠了6000元,用于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张成强代表在核电物业工作的村民为南庄村捐款350元:“我们工资不高,在疫情期间尽绵薄之力献出爱心。”还有村民自发组织,为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奶品、方便面、八宝粥等物资;南庄恩清果蔬合作社向核电区管委捐赠20盒绿茶……

 

村书记和村主任进行捐款

村民代表进行捐款

对道路进行消毒

  更有身在外的游子,时刻挂念着家乡,从远方发来自己的心意。“请代问候乡亲父老,疫情期间保重身体。”张恩东将1000元捐款通过微信转发给了村两委。“这是我儿子的一份心意。”村民张靖基将儿子张超捐赠的1000元钱,通过微信转发给了村两委。“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填补一下咱们村”“你们一线人员要注意安全!”……一声声短信提醒,是南庄村村民的一份份爱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颗颗爱心凝聚力量。截至目前,南庄村近百名村民共计捐赠9万余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南庄村党员群众万众一心,用各自的方式守护着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娘子军”撑起基层疫情防控“半边天”

    “大家伙儿都注意了!没事都在自己家里呆着,不准扎堆、串门……”一大早,海阳市留格庄镇环岱庵村妇联主席张霞便开始在村广播里嘱咐村民们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广播每天要在村庄上空循环出现好几遍。[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首辆点对点列车顺利抵达 64名工人返回岗位

    近日,在海阳市便民服务大厅,市民姜先生仅用2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本来还在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办理,没想到不但能办,还不用一趟趟跑,网上提前预约,现场很快就办好了。”姜先生办完手续,一脸释然。[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郭城镇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近日,在位于海阳市郭城镇的鑫泰黄金公司的矿井出口处,工作人员正拿着体温监测设备以及各类消毒设备等候多时,随着第一名旷工升井,工作人员赶忙上前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这是自2月12日企业开复工后,我们每天的‘例行工作’,不仅上井后要测,下井之前也要...[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态”+“科技”!海阳绿茶年产值近2亿元

    “以前用水管浇茶费时费力,现在整个茶园使用自动喷淋装置,在屋里操作遥控器就能对8个棚进行微喷,增加茶园的湿度。”海阳丹露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钱振磊甚是满意他的“高科技”。走进钱振磊的大棚,自动喷淋设备均匀的喷洒着,棚内茶树一片绿油油的,长势甚是喜人。[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效服务打动投资方:“在海阳投资立项,选对了!”

    9日上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华能海上风电前期总承包项目副经理董国栋,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拿到了海上测风塔项目的海域使用证书。“有了这张证书,我们的项目就能顺利启动了。本以为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要大大延后,没想到海阳政府部门的效率这么高,办证...[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线上线下同步走 海阳市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近日,在海阳市便民服务大厅,市民姜先生仅用2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本来还在担心疫情期间不能办理,没想到不但能办,还不用一趟趟跑,网上提前预约,现场很快就办好了。”姜先生办完手续,一脸释然。[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