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高空"消毒" 海阳徐家店镇疫情防控用上高科技

2020-02-0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无人机高空消毒

无人机高空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姜骁宸 记者 于飞) 5日上午8时,海阳市徐家店镇北野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于洪磊匆匆忙忙赶到村委,开启了当日的“高空消毒”工作,装药、开启、操作,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消毒液如濛濛细雨般均匀地喷洒下来。这是北野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了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采取的“硬核”手段。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动态,于洪磊看到外地用喷雾机喷洒消毒水的启示后,经讨论,一致达成了用合作社农用植保无人机无偿为村里喷洒消毒液的意见。

  “比起人力喷洒消毒,无人机更方便快捷,而且喷洒均匀,不会留下死角盲区。”于洪磊告诉记者,每隔3天,无人机便会准时出现在村道上、村口处,全覆盖、无死角喷洒消毒水,人工电力喷雾器一整天的作业量无人机不到3个小时就能完成。在消毒之前,村里会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告知村民不要出门围观,严格确保“无人机+消毒液”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无人机喷洒消毒面积已有1.5万多平方米。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仅要带动老百姓致富,更要守护一方水土安全。作为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防控疫情、冲在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既然有这个条件,就希望‘无偿飞防’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帮助。”于洪磊说,下一步,合作社还将为周边其他有需要的村庄提供无偿服务,实现消毒、宣传、监控一体化防疫模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人工消毒再加上无人机消毒,双管齐下,这让村里乡亲感到更安全、更放心。“无人机消毒均匀,犄角旮旯都能撒上消毒水,这让我们大家都很安心,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这种热心行为点赞。” 北野夼村村民李健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三位“硬核”青年全力护村民安全

    “杨主任,我和薛凯、晓明想为咱村尽一份力,您不用找村里的老人值守了,以后我们来为村里站岗!”大年三十晚上,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包村干部杨永贵正为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值守村口而发愁,这时,他收到村里青年杨永强发来了微信。[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们,你...[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多种宣传形式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如果您是近期从武汉市来海返海的人员,请立即报告所在村(居)委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以上……”每天早中晚,海阳市各个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不仅如此,录音播放结束后,村主任还会用方言“硬核”再口播一遍...[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海阳市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详细]

    02-04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来喂鸡 海阳切实解决留观群众后顾之忧

    天色已黑,海阳市行村镇组织委员、工作片片长杨晓峰一行4人又戴着口罩、手套,打着手电筒往一户人家走去,这是他们第5天出现在这里了。打开大门,家中空无一人,只有一只鸡、一条狗和一只兔子。镇村干部们拿出准备好的饲料,给它们一一喂食。“长这么大还没喂过鸡,...[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抗“疫”前线建起暖心小板房 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

    “现在天冷了,在外面执勤一站三四个小时,全身都冻僵了,上车也老长时间暖和不过来 。”海阳市交通局交通执法检查大队副大队长李军说。最近几天,一批功能齐全的小板房“现身”海阳部分卡点,让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