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三位“硬核”青年全力护村民安全

2020-02-06 11: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三位“硬核”青年在村口进行防疫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通讯员 潘晓芸 包明华 记者 于飞) “杨主任,我和薛凯、晓明想为咱村尽一份力,您不用找村里的老人值守了,以后我们来为村里站岗!”大年三十晚上,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包村干部杨永贵正为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值守村口而发愁,这时,他收到村里青年杨永强发来了微信。

  东石兰沟村,268户村民中大部分是老人,出于身体状况等各种原因,很难自始至终长期坚守在村口防控一线,增补村口的值守人员已迫在眉睫。得知这一情况后,村里的80后青年杨永强与同村发小薛凯、杨晓明商量后,主动请缨值守村口,冲向疫情防控一线,以年轻人的热情与担当守护着村里父老乡亲们的平安和健康。“疫情发生后,我们每天都关注着相关新闻,觉得很揪心。我们从小就在这个村里长大,村子养育了我们,现在轮到我们出力的时候了,我们必须上!”杨永强说。

  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杨永强、薛凯和杨晓明三人便自发到村口值守,虽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人”,但干起工作他们个个都堪当“职场老手”。“大爷,别出来溜达了,这几天是疫情关键时期,病毒很狡猾,疫情过后咱在出来吧。”“大妈,你这口罩戴的不对,要戴在鼻子上面。戴着口罩也不能出来串门,在家看会电视吧。”……除了随时随地对村民进行劝导,三人还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明白纸,边发边对村民进行疫情知识教育,让村民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性和传染力。

  不仅如此,为了确保严密防控,三人主动把自己的私家车开到村里其他路口进行封闭,保证除村内主路口外没有其他路口可以进入。

  每当本村人车出入,三人都会上前进行消毒、测量体温、询问和登记,不放任何一个外来人员进村,把村民们的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这十几天,仨孩子一天都没好好休息过,24小时在村子里值守,确保了没有一个外来人员进入,为村里做贡献了。”提及杨永强等三人的担当,杨永贵既心疼又欣慰:“幸好有他们三个主动帮忙,有他们在,村里人也都安心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们,你...[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多种宣传形式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如果您是近期从武汉市来海返海的人员,请立即报告所在村(居)委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以上……”每天早中晚,海阳市各个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不仅如此,录音播放结束后,村主任还会用方言“硬核”再口播一遍...[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海阳市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详细]

    02-04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来喂鸡 海阳切实解决留观群众后顾之忧

    天色已黑,海阳市行村镇组织委员、工作片片长杨晓峰一行4人又戴着口罩、手套,打着手电筒往一户人家走去,这是他们第5天出现在这里了。打开大门,家中空无一人,只有一只鸡、一条狗和一只兔子。镇村干部们拿出准备好的饲料,给它们一一喂食。“长这么大还没喂过鸡,...[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抗“疫”前线建起暖心小板房 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

    “现在天冷了,在外面执勤一站三四个小时,全身都冻僵了,上车也老长时间暖和不过来 。”海阳市交通局交通执法检查大队副大队长李军说。最近几天,一批功能齐全的小板房“现身”海阳部分卡点,让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老党员孙吉元:坚守“最后一班岗”

    在海阳市密切接触者留观站里,一名老防疫员正背着消毒器械认真的对每个角落进行消毒,虽然他的背影稍显伛偻,但他的步伐依然坚定。他的同事告诉我们,这位老党员叫孙吉元,已经60岁,还剩一个月就要退休了。[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