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海阳市留格庄村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02-07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民在进行捐款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7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刘焘 记者 于飞) 为了防控疫情,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村委购买防疫物资花了不少钱,可消毒液还得继续买、继续喷,值班防控也得继续,还要给值守干部准备饭菜等,面对这种状况,村两委成员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

  “这些天,村里买消毒液、酒精、方便面花了不少钱,村里资金吃紧,让俺老婆来送5000块钱吧,就当是捐给村里了。”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村委办公室里,村支书王进虎率先表态,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嗯,20斤的大桶消毒液每天都能用好几桶,眼瞅着又要买,我捐1000块。”村妇女执委会主席王登玲说。“算我一个,没多少,先应应急。”……村两委成员纷纷捐款。

  没有不透风的墙。村两委成员捐款的事情很快传到了村民耳朵里,“村里平日待我们很好,现在又每天给我们家门口消毒,作为村民,必须得尽力!”尽管村里并没有号召捐款,但一传十十传百,村民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短短几天时间捐款就达到了9万多元。

  村民王成科带着钱来了,他要替老父亲捐款,“村里逢年过节都给俺爹送米送面,他说不能忘了村里。”

  10岁的孩子赵黎阳带着年前卖纸盒得来的76元钱来了,“俺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住在村里的外来户带着钱来了,“虽然我们不是本村人,但村里发东西时从来不拿我们当外人,我想尽份力。”

  让村民们没想到的是,捐款时竟然碰到了村里低保户王玉云。他颤颤巍巍的打开布袋子,由一大撮皱皱巴巴的1元、5元等纸币凑齐的100元钱着实让村两委和村民心里五味陈杂,这是他收废品赚的零钱。两天后他又带着外甥给的200元过年钱来了,“老婆子说平日村里对这个家太照顾了,所以这钱不让花,必须捐给村。”

  “这些低保户非要尽心就让他们尽吧,等疫情过去村里再好好照顾一下他们。”王进虎说。

  除了捐钱,还有捐东西的。成箱的口罩、方便面、火腿肠被拉进了村委大院,村里开饭店的老板每天主食加炒菜,变着花样地免费送到值班人员手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人机高空"消毒" 海阳徐家店镇疫情防控用上高科技

    5日上午8时,海阳市徐家店镇北野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于洪磊匆匆忙忙赶到村委,开启了当日的“高空消毒”工作,装药、开启、操作,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消毒液如濛濛细雨般均匀地喷洒下来。这是北野夼村党...[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余天未见面 海阳抗疫夫妻档同心共筑“防疫墙”

    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盘石店镇卫生院副院长王小华与爱人李鹏鹏,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9岁的孩子只能在微信视频上与父母“团聚”,夫妻二人团结一心共同筑起了“防疫墙”。[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三位“硬核”青年全力护村民安全

    “杨主任,我和薛凯、晓明想为咱村尽一份力,您不用找村里的老人值守了,以后我们来为村里站岗!”大年三十晚上,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包村干部杨永贵正为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值守村口而发愁,这时,他收到村里青年杨永强发来了微信。[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们,你...[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多种宣传形式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如果您是近期从武汉市来海返海的人员,请立即报告所在村(居)委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以上……”每天早中晚,海阳市各个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不仅如此,录音播放结束后,村主任还会用方言“硬核”再口播一遍...[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海阳市实行“包村(居)联户”强化疫情防控随访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某么?我这里是市疫情处置防控小组的,您是住在滨河家苑小区吧?最近家里有没有人外出或者接触过外地回来的人……近期还请您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晚8点左右,家住海阳市滨河家苑小区的王先生接到了随访电话。“感谢你...[详细]

    02-04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