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疫情!海阳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2020-01-31 18: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记者 于飞) 近日,一批1500余个爱心口罩被送到了海阳市凤城街道办事处,捐赠人叫王吉刚,是海阳凤城街道百信药店的负责人。“我开药店,有进货渠道,于是便订了一些。”王吉刚说得很轻松,但这个口罩短缺的时期,哪能说订就能订上。据了解,年三十那天,王吉刚得知有企业加急生产了一批口罩,便以高出以往一倍的价格迅速订了1500个,在得知莱阳一家药店有200个口罩后,他二话不说又自己开车将口罩带回海阳,截至目前,王吉刚已筹集购买了3700多个口罩。

  像王吉刚这样的好心人,在海阳比比皆是,从东北嫁入海阳的药店老板娘王美玲向小区居民免费赠口罩1000余个;海阳籍导演李京刚,已向海阳寄送首批8000余个口罩;爱心人士高宗凤连续两天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2000多个;核电工业区村民辛松明捐赠6个活动板房改善值守人员工作条件……

  疫情发生后,海阳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捐赠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援助。

  爱心企业纷纷行动,人保财险给定点医院和医护家属共137人捐赠每人50万保额的保险;都奥化学、枫林新材料、坤益液晶显示材料、华玉堂中医诊所等4家企业共向市防疫站捐赠6500斤84消毒;烟台市泰特箱包公司向交通卡口值勤人员无偿捐赠了首批200件军大衣;液翔鹏地产、帝阁门业、鼎立种鸡三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及香山和院、信仁箱包、百姓大药房、日间照料中心、89000服务队、英浦英语培训、海麟家园、星火慈善等两新组织和小区爱心人士为东村街道及社区防疫一线干部送来食品饮料和防疫用品。气象局、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七品百货、爱尔眼科医院、夕阳红老年公寓、日华箱包等分赴新元社区、文山社区、海政社区、阳光社区、樱桃园社区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

  海阳志愿服务也一线驰援。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分赴人员流动大、防控比较困难的重点设卡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星火义工队为仍坚守在一线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500只医用口罩,用于他们的日常防护;各志愿服务队纷纷向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面前,海阳基层干部奔走一线,严防严守,筑起一堵“防护墙”,在他们背后,海阳各界纷纷献出爱心,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竭尽所能的向一线干群贡献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建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公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处方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海阳市中医医院组织院内中医专家,综合各省市的中药预防处方,按照中医理论,结合海阳市群众体质特点,精心研制了五个中药预防处方,供广大市民参考选择。[详细]

    01-31 1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疫情防控“细”处着手

    衣白帽白手套,蓝鞋口罩防护全,这样的衣装成了医护人员的“新年标配”。在威青高速海阳西出口,4名医护人员在“标准着装”上还绑着腰袋。原来,电子体温测试仪在低温状态下极易出现误差,影响测量效果。几名医护人员一商量,在腰间绑上了“暖宝宝”腰袋,让电子体...[详细]

    01-30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连日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好救治药品、设备、物资储备,发挥专家组作用,迅速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大家伙注意了!从明天开始,任何人不许走亲访友,都在家里,不许出疃……”在海阳市的所有村庄,村负责人都在用大喇叭向村民们播报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异乎寻常。 [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卫健局成立6个工作组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海阳市卫健局成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督导检查等6个工作组,形成了组织指挥统一、应急反应灵敏的领导机制,保障了防治疫情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人民医院:以标准化接诊发热病人

    1月22号,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经过抽血、咽拭子取样,送上级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海阳市人民医院随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病人的病情在逐渐好转。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