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公路局提前备战春运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12 14: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2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2017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面对春运期间巨大的公路交通压力,海阳公路局迎难而上,以国省干线公路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早安排、早落实,打造让群众满意、让百姓舒心的一流公路通行环境。

  “这段时间明显感觉沿路的养护人员更多了,整个海阳段的公路也更畅通、更安全、更美观了,跑在这样的路上咱老百姓心情也更好了。”王明顺是一名物流公司司机,对海阳公路人的辛勤付出,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频频对着记者竖起大拇指。

  采访过程中,车行至国道204徐家店镇附近路段时,记者看到路旁十几名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养护工作人员格外醒目。经询问,记者了解到,他们是在徐家店公路所所长周振广的带领下,对辖养路段的边沟进行清理,并对路旁备好的防滑砂逐一检查、补充,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春运打好基础。

  周振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一直没闲着,现在我们辖养路段既好跑又好看,清雪防滑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

  据介绍,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海阳公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海阳市有超过200名养护工作人员,从1个月前就开始起早贪黑,忙碌在各条干线公路上。

  截至目前,海阳公路局已累计完成路面病害维修50多平方,排查处置桥梁隐患7处,修复和更新损坏的指示标志、爆闪灯5个,维修、更换示警桩10余根,清除路侧堆积物100多方,清理占道经营、摆摊设点21处,全力为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打好基础。

  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海阳公路局突击抢险队伍、机械设备和各类应急物资也基本全部到位。据海阳公路局养护科科长李秀河介绍,截至目前海阳公路局已在各重要节点分段存贮融雪剂150余吨、防滑砂2000余方、沥青冷补料10余吨, 6支共210余人、20余台应急抢险车辆组成的公路抢险突击队,也已经24小时待命做好防抗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

  另外,春运期间,海阳公路局养管人员将全员上路,路政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帮助,2部清扫车、180多名保洁人员也将“零休假”持续作战,全力为民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