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公路局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6 17:26:00   作者:

养护人员整修公路边坡

路政人员协助清理路面撒漏污染

  大众网烟台12月26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海阳公路局了解到,入冬以来,海阳公路局结合公路职能和城市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国省干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目前我们养护工作人员主要在清理边沟、修整公路边坡,这项工作一方面可以让我们的公路更整洁、更漂亮,另一方面可以为公路排水打下基础,也为行道树生长提供有力条件。”在威青线镐地村附近路段,东村公路所所长王德宇正在带领养护人员进行冬季公路养护管理作业。

  记者看到,经过处置的公路边沟更规范、畅通,边坡也变得更规整、平顺。据王德宇介绍,海阳公路人基本“全年无休”,入冬以后,他们已经组织开展了2次劳动竞赛,仅他们一个公路所近期就已累计清理垃圾70余方、整修边沟和边坡10余公里。

  污染撒漏、占路经营、非公路标志、路产损坏……在路政车载平板电脑的事案记录中,每天的内容都非常“充实”,从中可以看出,海阳公路局路政人员与养护工作人员一样,也一直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介绍,入冬以来,海阳公路局结合冬季特点,开展了乱堆乱战和污染撒漏专项整治,并同步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一流的公路服务,始终维持海阳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在路政巡查和作业中,数字公路系统也“屡建新功”,网络化、数字化的车载办公平台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据统计,自11月下旬至今,海阳公路局累计清理乱堆乱占860余方、整修边坡30余公里、疏通排水沟10余公里、查处污染撒漏车辆10余辆、清理非公路标志30余块、清迁占路经营70余起、同步发放宣传材料1900余份,所辖国省干线公路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美观大方、安全畅通,城市形象也随之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