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三百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

2023-03-16 10: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集中销毁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于娇娇 烟台报道

  3月13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执法检查中依法查获的三百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在集中销毁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齿链锯、锤斧、剪刀等工具,对查获的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灭火器等多种类型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切割破拆和专业销毁处理。期间,消防执法人员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消防产品辨识真假的技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并告知大家可通过12315、1234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消防产品在生产、销售和使用领域的违法现象。

集中销毁现场

  “开展集中销毁活动,是为防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不良商家回收利用,再次流入市场。”消防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介绍,

  “此次销毁仪式,是展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彰显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立场和决心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非法经营者的一次警示、震慑活动。对于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消防产品质量监管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消防产品质量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烟台高新消防执法人员最后呼吁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举报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