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开展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儿童文明进社区活动

2022-08-04 10: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小朋友们知道吃饭时需要注意哪些礼仪吗?”7月30日,伴随着老师的提问,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儿童文明进社区活动在烟台高新区海兴社区如期举行。来自社区近二十位小朋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从小朋友身边的餐桌礼仪讲起,通过卡通PPT、视频、唐诗背诵等形式,让小朋友学会正确使用筷子和节约粮食等餐桌礼仪。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通过游戏互动,老师带领小朋友学习简单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课堂上的小朋友们神情专注,认真听讲,与老师互动频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随后的绘画课受到小朋友的欢迎,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为一幅幅线条勾勒的图画填充上自己喜欢的色彩,使画面活灵活现,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

  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儿童文明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文明礼仪,又通过丰富的课程形式,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这种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可以更容易让孩子接受文明礼仪知识,让他们懂得了日常生活中的礼仪之道,以小见大,从身边小事增强文明意识。以后社区的这种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家长表示。

  据了解,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儿童文明进社区活动以“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漫画”为基础素材,紧扣《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精神要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着眼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精神。漫画包括“我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居家生活文明礼仪、学校里的文明礼仪、公共场所文明礼仪、外出旅行文明礼仪、我们的地球家园、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等八项内容,以儿童容易接受的方式,引导学习基本文明行为规范,以儿童影响家长、带动家庭、推动社区文明素养提升。

  自6月25日活动在高新区开展以来,参与示范项目的儿童和家长累计400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后续还会开拓户外课程,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儿童文明素养,带动家庭文明素养同步提升,扩大社会公众对文明礼仪的熟知度,培育讲文明、知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