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2-01-12 17: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郝成禄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烟台嘉铭房屋设备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烟台市英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三家维保单位在力高阳光海岸小区20号楼组织开展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保障烟台高新区电梯安全运行,加强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当日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模拟乘客进入电梯,随后发生电梯困人事故,被困人员拨通警铃向值班人员求助,5分钟左右,物业管家和电梯维保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一队救援人员在一楼隔着轿厢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对话,提醒乘客不要害怕,不要采取扒门等举动脱困,同时在电梯口设置警示标志。另一队维修人员赶到电梯机房进行故障查验,手动释放抱闸,仅3分钟就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之后,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了故障抢险,4分钟后故障排除,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对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也提出要求,在今后电梯日常使用、维护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要熟悉电梯事故应急响应及处置工作流程,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定期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操作技能水平,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效率,缩短救援时间,有效防止和减少可能产生的人员伤害;电梯维保单位要认真开展维护保养工作,按照电梯维护保养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护保养,降低电梯事故的发生,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救援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电梯停运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等待救援人员,切莫强行打开轿厢厢门,以免发生坠落井道、轿厢剪切等事故。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