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10个项目

2021-11-23 16: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金鑫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活动暨烟台东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金腾,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各部门、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金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重点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这些项目建成运营后,必将进一步完善烟台高新区载体功能,提升居民生活便捷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全区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再突破,聚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国家电网烟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得慈代表企业致辞,他表示,东源产业园项目是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重点打造的产业基地,作为项目方,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充分发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的资金、品牌、人才和管理优势,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全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同时将围绕产业链部署要求,积极引进培育更多科创平台、孵化基地和高端人才,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形成“共建共赢、开放共享、有序竞争、协同进化”的利益共同体,努力为烟台市、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烟台东源产业园项目由烟台东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将建设电力生产研发中心、电气试验中心、智慧物资供应中心及配套设施,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业务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供应和电力技术服务。

  中电长城圣非凡山东烟台基地项目由中电长城圣非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投资,主要建设圣非凡JY装备计算机生产制造、生态适配基地、海洋信息装备岸上保障基地、长城大厦及其相关配套设施。

  艾多美健康食品产业项目作为韩资制造业项目,主要生产麦纳提咖啡、红参丹等高端保健食品。该项目是艾多美集团在高新区建设的第9个项目,目前高新区已成为艾多美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

  最受高新区居民关注的开工项目当属高新区新建小学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博路以东、学府西路以南,占地约65亩,计划班级35个,建筑面积约31028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0.6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此外,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航天路消防站、风电主轴轴承电力配套工程、110KV林金线迁改工程、海天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学府东路道路及排水工程、规划22号道路及排水工程等6个项目同步启动。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