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迎来北交所设立后全省首家精选层过会企业

2021-10-05 16: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郭健 烟台报道

  9月23日,烟台高新区企业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鑫科技”)精选层挂牌顺利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审议,成为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后,山东省首家精选层挂牌过会企业,同时也将成为北交所开板后烟台市第一家北交所上市企业。据了解,企业将于10月份上市敲钟。

  汉鑫科技于2014年落户高新区,2019年12月启动精选层挂牌工作,是山东省首批拥有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运行维护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一企一技术中心两个省级创新平台,目前获得专利1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6项。自主研发项目分别被列入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以及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该企业是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直投企业,计划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12万股,募资约1.6亿元,融资主要用于车路协同智慧交通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技术创新与业务开拓。

  近年来,高新区全力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成长,明确把推动高科技企业上市作为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抓手。同时,该企业也是高新区因地制宜,大力培植发展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下步,高新区继续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为生命线,以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培植高成长企业发展壮大,为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刘春雁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