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主播”上线云课堂 直播间里传递便民办税春风

2021-04-26 12:3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孙元刚 烟台报道

  “您好,这里是高新区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您好,我找一下你们家的主播。”

  “主播?您好,这里是烟台高新区税务局。”

  “我知道,我就是找你们的主播,刚才进行直播的那个主播……”

  一番对话后,话务人员终于明白这位纳税人是要找4月22日纳税人学堂“云直播”的讲解人。

  高新区税务局先后通过纳税人学堂“云直播”的方式,为全区纳税人举办了十余期直播培训会。直播集中围绕“送政策”“解疑惑”“讲操作”进行,切合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疑点难点,先后吸引2000余人次观看,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问题50余个。

  打电话的这位纳税人,观看了4月22日高新区税务局举办的纳税人学堂“云直播”,在“直播”过程中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部分课程和互动环节,特意打来电话咨询。税务“主播”第一时间和纳税人取得了联系。经了解,该纳税人的银行账户属于异地办理,电子税务局查询不到该银行。“主播”立即联系了运维人员,纳税人当天下午就完成了电子税务局的退税流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现在不仅在家就能学知识,连办理业务也不用跑税务局了,实在太方便了!”纳税人激动地说。

  通过纳税人学堂的线上“云直播”,高新区税务局创新税法宣传辅导新形态,让企业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上学堂”,即时更新税法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直播后如有问题不明白还安排专门的“业务老师”,在钉钉群内7*24小时随时解答纳税人的提问,为纳税人迅速答疑解惑,拓宽了“非接触”式咨询办税的渠道。

  纳税人学堂“云直播”,不仅向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也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纳税人提供了长期有温度的纳税辅导与服务,让云端的力量传递出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