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谈话部署会

2021-04-25 10:1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琨 烟台报道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深入,不断提升查纠整改工作实效,4月24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谈话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警先后学习了市院关于开展查纠谈话工作的通知、高新区院查纠谈话工作方案、市院关于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班子成员领学,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策导向,扎实开展查纠谈话。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要站在检察工作全局高度把握查纠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查纠整改查深查透,取得实效;要坚持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倒逼落实的工作责任感,坚持快节奏、严要求、高效率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加强政策宣讲,打消思想顾虑。各部门负责人要围绕重点案件、人事、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内容,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讲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督促相关人员主动交代问题。要把握政策导向,深入自查自纠。全体干警要保持政治清醒、严肃对待,放下思想包袱,摒弃侥幸心理,利用查纠谈话等契机,及时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会后,各层面迅速组织开展查纠谈话,对因故无法面谈的,运用远程视频谈话等方式,实现查纠谈话全员覆盖。

  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扎实开展组织查处、重点案件评查、举报线索核查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开展查纠整改,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向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