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消防扎实开展重点人群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2021-03-31 20: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宋天琪 烟台报道

  为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宣教培训工作,连日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消防安全四级培训”为着力点,对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采取送教上门、集中培训、实战演练等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分岗位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村(居)委工作人员、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微型消防站站长和物业服务企业、公众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培训演练,主要对消防法律法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职责及消防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实例讲解了用火用电常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知识,并设置提问互动环节,对参训人员暴露出的薄弱知识点进行巩固培训,补齐缺失短板。

  在组织开展实操演练阶段,消防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程序,切实提升重点人群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操技能应用能力。通过系列培训演练,推动了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提高了单位自我排查隐患的能力,促使其积极主动作为,把好安全关,达到“固强补弱”的效果,切实拉紧安全“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