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2020-07-28 15:3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郭健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入住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份以来,烟台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多次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指导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烟台市蕾娜范颐养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由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区消防大队全程指导,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普及了应急防火、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急救知识,对灭火器使用中“提”、“拔”、“握”、“压”等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现场进行了火灾模拟,职工们按照操作要领轮番参加灭火实操演练。

  随后,紧急疏散演练中以御花园12号楼3层房间起火为例进行现场模拟,出现火情后发现人员第一时间发出信号,院内启动应急预案、报警呼救并开展救援。按照预案分工,入住老人由工作人员搀扶,采用弯腰扶墙、用湿毛巾遮挡口鼻等方式通过消防通道进行疏散逃生。同时,后勤部应急灭火组工作人员及时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施救,进一步控制火势蔓延,医护人员全程对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救治和后勤保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灾情发生时工作人员的救援能力,使大家能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救援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并在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救援。提高了抗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在灾情发生时一定程度上保证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