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免费吃到幸福的味道 烟台市福山区首家“爱心餐厅”建成启用

2022-06-22 08: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爱心餐厅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感谢党、政府及爱心企业能让我们吃到‘免费的午餐’,我平时就带点饭,工作结束后随便找个地方吃饭,有了爱心餐厅,我以后中午都能坐下来安安心心吃饭了!”前来吃饭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为生活困难、缺乏关爱的老人和弱势群体解决用餐问题,6月21日,在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福山区民政局、福山区慈善总会牵头下,由丰金集团成立的丰金爱心餐厅在烟台市福山区建成启用。从周一至周六,为周边的老人、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爱心午餐。

  环卫工人享用午餐

  在爱心餐厅内,记者看到前来吃饭的老人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唠着家常,时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大家乐在其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餐厅内冰箱、消毒柜、餐桌等设施更是一应俱全,摆放整齐,厨房里手脚麻利的志愿者在不停地忙碌着,浓浓的饭菜香弥漫在整个餐厅,让困难群众不花一分钱,享受精致的免费午餐。据丰金爱心餐厅福山店店长张本清介绍,开业当天共有140多名居民,品尝了第一餐。丰金爱心餐厅在为市民提供免费爱心餐的同时,还提倡健康饮食、绿色环保、光盘行动这些理念。爱心餐厅还设立丰金爱心超市,为居民免费搭建爱心平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八成新以上的干净衣物,使家中闲置的衣物在“超市”流转起来,经过志愿者的整理消毒,让困难群众免费领取需要的衣物,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丰金爱心超市

  随着老龄化现象的加重,加之许多子女在外工作,老人们最基本的用餐问题也渐渐成为共性问题。为此,福山区民政局、福山区慈善总会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多方整合资源,设立爱心餐厅,不仅为困难群众提供了用餐之地,还可以将日常活动开展与志愿服务结合,使居民有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和空间,给予群众需要的精神慰藉,缓解他们在生活中的焦虑感和孤独感。爱心餐厅不仅帮助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温饱问题,还让孤寡人群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居民为爱心餐厅点赞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福山区慈善总会将持续助力“爱心餐厅”,不断扩大与企业联手的覆盖面,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服务,让“爱心餐厅”真正成为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