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退税“红包” 为小微企业发展纾困

2022-06-17 17: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徐路明 徐瑛琪 烟台报道

  小微企业的发展事关民生与稳定,保小微就是保就业、保民生,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大力推动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启动。作为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有着优先支持小微企业的明确导向,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放宽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政策实施后,在烟台福山,不少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办理退税,将“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包”收入囊中。

  “今年,受大形势影响,我们连续亏损了好几个月,难以维持,没想到税务在这个关键点提供了留抵退税,小规模普票免税等税收优惠,真是雪中送炭了。” 山海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胡广艳在看到账户上刚退回的留抵税款激动地说。

  据悉,为切实将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福山区税务局成立退税工作专班,对可退税企业、可退税金额、退税审核流程进行了全面的归集整理,测算分析,确保小微企业退税“直达快享”。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纳税人需求专窗,在基层管理分局设置留抵退税服务岗,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快速反应机制,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回应关切。

  接下来,福山区将持续抓好落实,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活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