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打造“政务+邮政” 贴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3-18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于琳君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邮政公司着力打造福山区“政务服务+邮政”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快捷办”,信息在网上转、邮政快递送到家。

  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企业和群众急需、邮政网点能承接办理的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按照“成熟一批、帮办一批”的原则,一是根据《烟台市推进“政务服务+邮政”战略合作布局的实施方案》制定了《福山区“政务服务+邮政”工作方案》,编制零基础标准化服务模板,确保政银合作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出台了《政务服务+邮政合作事项清单》,推动更多事项延伸下沉至邮政网点帮办。三是对试点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的快捷、方便服务。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将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部署落实到邮政网点自助设备,加强宣传推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材料免费寄递等服务,确实以“政务服务+邮政”以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逐步实现农村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入园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