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农为先 福山区门楼镇春种生产忙

2021-02-25 18: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盛开的樱桃花

  白里透红的樱桃

  农户为成熟的草莓装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孙珊珊 烟台报道

  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的田地的大棚中,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原来,农户们为了抓住早春的种植时机,趁着晴好天气,在乡间的田地里耕作,挖土翻地,为新一年的春种做准备。

  西红柿幼苗

  一进邱家庄村,记者看到一座座现代化大棚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棚主孟庆厂带记者参观了他的大棚。棚内的辣椒、水萝卜、西红柿、茼蒿等七八种农作物的幼苗向阳生长,生机勃勃。“我们棚里种的,都是老百姓喜欢吃的应季蔬菜,春天是给这些蔬菜播种的季节,你看我种出西红柿的苗,长得可好了,差不多5月份的时候,第一茬西红柿就丰收喽。”孟庆厂告诉记者,他连续五年种植西红柿,刚种上苗,在自己的朋友圈一发,便有老客户跟自己预定西红柿,以前还会到村头批发,现在棚内种的西红柿散卖都不够卖。

  孟庆厂利用现代化机械耕地

  在两甲庄村,这里的村民又是另外一番忙碌的场景。记者看到,在烟台锦程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的大樱桃和草莓棚内,各个大棚充满了人气儿。工人们正在将一颗颗又红又大草莓装箱,送到千家万户。樱桃棚里也好不热闹,这里的樱桃已经开花、结果,为保证樱桃的品质,工人们正在为已经坐果的樱桃疏花疏果。据生产负责人陈光笙介绍:“今年,我们生产基地采用现代化的农业生产设备,不仅可以控制棚内的温度,还能延长光照时间,像我手里的这颗樱桃,白里透红,再有5至7天,就成熟啦。”

  辣椒苗

  随着春季天气一天一天地逐渐变暖,光照时间一天比一天长,正是西红柿黄瓜等农作物播种生长的季节,同样一亩地,秋天西红柿的产量比春天西红柿的产量要低。福山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李培兴告诉记者,“这里我们也会和农户交流作物新品种在市场上特性,鼓励农户们们种植优质品种的作物,促进农民增收。为今年农作物生产起好步、开好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事农为先 福山区门楼镇春种生产忙

    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的田地的大棚中,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原来,农户们为了抓住早春的种植时机,趁着晴好天气,在乡间的田地里耕作,挖土翻地,为新一年的春种做准备。[详细]

    02-25 18-02大众网
  • 福山东厅:企业订单急催“开门红”奏响复工复产“最强音”

    春日里的福山,处处焕发着生机和活力。福山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建设秩序,确保增长动力不减退。福山区东厅街道制造类企业早早投入生产,争创“开门红”。[详细]

    02-25 00-0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组织召开河道退让专题会议

    2月25日上午,福山区水利局组织市水利局专家组、设计部门及福新街道相关负责人针对柳子河岸安置区建设退让河道距离事宜进行研究讨论,通过现场勘查及专题会议讨论的方式,在前期柳子河河道治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科学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争取土[详细]

    02-25 15-02大众网
  • 福山民企服务队精准施策助企解决招工难题

    2月23日,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在日常调研走访中发现,怡和汽车公司等企业节后业务订单持续增长,公司存在招工困难的问题,亟需办公文秘、质检员、数控操作工和模具设计等专业工作人员。[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召开每周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责任意识,激发全体干部讲政治、重纪律,2月22日,福山区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例会,部署各项重点任务,传达各类会议精神,并组织政治学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衡主持。[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开展异地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按照福山区安委会统一部署,2月22日—2月24日,福山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毓峻与水利工程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董鹏飞带队,联合回里镇相关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机构安全专家前往福山经济开发区开展异地安全生产检查。[详细]

    02-25 1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