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民企服务队精准施策助企解决招工难题

2021-02-25 14:2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工作人员到区人社局对接企业招工事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宋伟方 烟台报道

  2月23日,福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在日常调研走访中发现,怡和汽车公司等企业节后业务订单持续增长,公司存在招工困难的问题,亟需办公文秘、质检员、数控操作工和模具设计等专业工作人员。

  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该服务队立即把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招工、缺工”难题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采取线上宣传、线下招聘的服务模式,搭建有效的供需平台,精准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题。

  服务队安排专人到人社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协助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并通过“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市人社局官网等媒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同时,协调福山区8个乡镇的15个就业服务角,在人流量比较大的社区居委会、小区的物业公告栏张贴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扩大企业招工宣传面。

  为进一步深化宣传效果,服务队协调专业人员将企业用工需求制作成PPT和宣传片,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展示企业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生活安排等求职者关心的事项,助力企业加大招工力度。目前,已有上百位求职者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