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 “莓”好时光 福山区回里镇草莓采摘正当时

2021-02-22 20:5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李晓平 烟台报道

  又是一年草莓红。在回里镇巨甲村,草莓大棚里的草莓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种植户王京辉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

  王京辉种植草莓多年,种植草莓的规模高达5亩。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很高,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王京辉种的草莓味道香浓、个头饱满,口感和品质都属上乘。“我一般在10月份左右开始种草莓,到次年1月下旬开始陆续成熟,2月会迎来高产期,如果草莓的长势好、口感纯,在保证草莓品质的同时,可以使草莓的成熟期持续到5月份左右。”王京辉说。

  据了解,回里镇巨甲村土壤水质优良,气候温差适宜,使得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草莓生长,王京辉家种植的草莓亩产量约为3500斤,每亩增收2万余元。他信心满满的说道:“去年发展得还可以,现在种植的面积还是有点小,看情况打算今年再扩建几亩,多增加点收入。”

  近年来,福山区回里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多措并举鼓励村民发展特色产业,这不仅让特色产业成为回里乡村发展的助推器,也让特色产业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