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山区企业新春牛劲足 吹响节后开工集结号

2021-02-22 20:4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李楠楠 通讯员 刘悦 烟台报道

  正月里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福山区的各个企业已经吹响节后开工的“集结号”,开足马力赶订单。2月22日,记者探访福山区各个行业的企业,发现企业里的员工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既定目标全力生产,向新一年目标奋力冲刺,企业生产一派新年新气象。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机加装配车间

  为了让员工能够开心、愉悦的开启迎接新一年工作,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为每位返岗员工发放一个开门红红包。据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陈斌斌介绍,公司返岗率已达90%,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生产节奏井然有序。视员工为亲人的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为员工准备了丰厚的新春贺礼,“我们企业不仅在春节前给员工发放大米、啤酒、肉食礼盒等过年福利,在开工的时候,还为每位员工准备大红包,现在生产车间的员工是干劲满满。”安环主管耿念波告诉记者。

  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

  “我今年初七就过来上班了,企业里的订单多,在我这一个工序里,我一天能给400多个车灯组装。”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装配员李海慧告诉记者。上午九点,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组装车间的员工们拿着组装工具,将一颗颗螺丝钉嵌在零部件上,零部件经过拼接、组合成为车灯。据生产部长刘恩申介绍,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一年可以装配前灯1800000套、尾灯1680000套。春节期间正在热火朝天赶工期的还有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企业为挖掘机提供液压泵、马达、控制阀等核心配件,产品科技含量高,供不应求。今年的订单较去年有所增加,为按进度完成订单,不少员工初三返岗,初五的时候95%的员工到岗,安排工人两班倒全力赶订单。”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机加装配车间负责人王绪旋告诉记者。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机加装配车间

  因今年行业形势大好,福山区的企业不仅延续了早开工的“传统”,还格外重视安全生产。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前就做好生产线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过年期间,公司中层、高层在生产线生轮流值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我们公司在年前就进行了安全大排查,总务工人检查水电机器并进行维修等。”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陈斌斌说。

  三立(烟台)车灯有限公司

  记者从福山区福新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新年新姿态,福山区各个行业由工厂假期状态逐渐过渡到手心归位的工作状态,凝心聚力为新年开好第一局。福新街道也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的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