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首场采用“不见面开标”模式 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1-02-20 19:3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梁红 烟台报道

  2月20日下午,福山区首个采用“不见面”开标模式的政府采购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隅园停车场铺装工程”招投标项目在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福山区自2020年实现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不见面开标”之后,全面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标“不见面”。

  该项目于14:00正式开标,潜在投标人均不到现场,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投标。投标人签到、投标文件解密、唱标等所有开标环节均通过烟台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进行远程操作,整个开标过程持续约5分钟,交易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为进一步提升交易透明度和公正性,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将整个开标仪式过程向投标人同步进行了在线直播。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全面实施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工作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制定、网络设备调试、平台操作培训等相关准备工作,并对交易全过程进行了音视频见证,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不见面开标”交易模式的全面实施,是“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带来的一次交易方式的革命,改变了过去企业“背着标书到处跑”的投标方式,实现了企业投标“零跑腿”,实实在在为企业节约了投标成本,大大提高了福山区招标投标交易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