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大代表翟红升:实现物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2021-01-23 10:5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孙忠涛 烟台报道
  1月22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2日,福山区人大代表、住建局局长翟红升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城建工程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上午听取了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非常激动。今年的报告十分务实,听取报告后我深受鼓舞。”翟红升同志已经连续5年参加了福山区两会,作为福山区人民代表大会的“老人”,他告诉记者,2020年福山区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将物业管理事权下放到属地,把行政监管与执法职能延伸至物业管理区域,构建起“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有力保障了对物业小区的综合治理。
  同时,圆满完成了汇福新城市和南银河2个老旧小区改造年度任务,“成建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并与润高公司签订了美好住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按社区进行组团连方改造,引进品牌物业,形成小区长效服务管理机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谈及新一年的规划和打算,翟红升同志也给出了他的计划和目标。“2021年,我们将以市场化合作模式为依托,采取投资-建设-运营方式,年内完成19处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另外,针对物业提升工作方面,他表示,将以“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有效发挥优秀物业企业标杆作用,打造福山区物业管理工作品牌,实现物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