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大代表宫涛:聚力攻坚“智造芯城” 大手笔拉开福山北部发展新框架

2021-01-23 10: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孙忠涛 烟台报道
  1月22日,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2日,高新区福山园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宫涛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出,高新区福山园将从六大方面聚力攻坚“智造芯城”建设,全力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
  宫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0年全区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2021年的任务安排,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
  “我们将聚力攻坚‘智造芯城’建设,全力谱写福山园区发展新篇章。”宫涛表示,“智造芯城”将着力围绕道路工程、场地平整、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绿化工程、安置区建设等六个方面矢志发力,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9项,新建道路17公里,片区整理2000亩,铺设雨污通讯等配套管网18公里,年度完成计划投资4.63亿元。
  围绕产业规划矢志发力,将坚持“一核心、三片区”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中南高科、米田电子等重点在建项目11个,总投资约200亿元;推进中交盾构机、58企服等重点在谈项目23个,总投资约305亿元,以大手笔拉开福山北部发展新框架。
  围绕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矢志发力,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等产业,实施“标准地”招商模式,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
  围绕福东新兴产业园片区矢志发力,重点培育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化工业体系,依托原有基础优势优化提升与主城区形成良好互动,打造产城融合的新型园区典范。
  同时,还将围绕岗嵛山新经济产业园片区矢志发力,着力发展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业态;重点打造集科技研发、孵化平台、技术服务、创客空间、商务办公等多种专业配套一体、自然人文景观良性互动的科创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