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部署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区市互查工作

2021-01-21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姜俊杰 烟台报道
  为促进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协调会议,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排查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检查重点。各镇街园区和部门重点要明确整治方案和检查标准,分级建立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台账,建立安全隐患和问题台账,并实行跟踪销号管理,依法从严打非治违。企业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奖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注重工作实效。各镇街园区和部门要坚持务实高效原则,聘请中介机构和行业安全专家参与,做到真督实查;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组织开展排查整治活动不认真不及时,整改不彻底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发生事故迟报、瞒报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追究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以及公共场所宣传屏幕、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大张旗鼓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加大举报曝光力度,对排查整治活动推进不力、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曝光,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