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雪”绸缪,福山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做好清雪防滑准备工作

2020-11-28 10:1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烟台是个“雪窝子”城市,基本上每年降雪都不会让人失望。眼下天气越来越冷了,今年冬天的清雪防滑工作准备得如何了?

  

  85名清雪车辆司机分成14个机械保障组,主要负责机动车道清雪作业;600名环卫工人按照保洁责任路段划分为25个作业班组,分片包干,主要负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清雪作业;30名现场调度人员熟练掌握作业流程,具体负责车辆、人员调配。所有人员已准备就绪,以雪为令,随时投入清雪作业。

  

  机械化是高效作业的保障,共准备推雪铲54台、滚刷30台、撒布机18台、装载机107台、运输车辆106台,已完成所有机械设备调试,随时上路作业。

  今年还增加了一种扫雪小神器—人工推雪机,主要用于人行道清雪。第一年使用,效果怎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已准备防滑沙180方,采购环保型融雪剂700吨。根据环保要求,必须使用环保型融雪剂,我们会严格按照使用流程,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采用“清雪滚刷+推雪铲+小型清雪机械+人工辅助”相结合的绿色清雪作业模式,27日下午,福山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组织保洁企业在港城西大街进行了作业模式演练,30量作业车辆参加,检验了机械性能和工作人员熟练程度。

  

  以上清雪作业准备工作主要针对市政道路,良好的道路环境受益于每一个人,我们呼吁所有单位、企业、商铺以及全体市民携起手来,自扫门前雪,都为城市清雪作业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