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救援大队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2-08-17 14: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关于认定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通报”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冷丹丹 烟台报道

  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布了“关于认定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通报”,在公布的全国7776个名单中,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救援大队名列其中,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救援大队是山东省唯一的驻岛消防大队。多年来,大队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为先,将海岛消防精神传承融入队伍发展,组织上“海岛精神教育课”唱“海岛消防之歌”读“海岛消防誓言”,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岛渔号”,以仪式教育增强荣誉感。大队立足海岛实际,聚力干事创业。争取专项经费,研发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实现水源“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组建“消防服务队”,开展景区驻勤、巡岛服务;组建的哥的姐和渔嫂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构筑“防火屏障”。大队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常年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慰问孤寡老人、慈心一日捐等系列公益活动,培养公德心、公益心,树立为民服务理念。

  长岛综合试验区消防救援大队

  据了解,肇始于1994年的青年文明号活动,是一项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多年来,一批批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青年文明号集体不断涌现,青年文明号成为共青团服务国家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弘扬文明风尚的一面青春旗帜。长岛大队曾荣获“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21年,共青团中央联合22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