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助力综合枢纽投入运行

2022-07-08 21:4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协助港区游客集散中心检查用电设备

协助港区游客集散中心检查用电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维康 尹刚 烟台报道

  7月4日,长岛综合交通枢纽试运行第一天,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来港区,对配电室、港口岸电设备现场、游客集散中心等供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旅游旺季新旧港区顺利切换。

新港区全貌

新港区全貌

  据了解,长岛综合交通枢纽由10千伏悦海线供电,从设计规划开始,就充分结合了长岛的实际需求和人性化理念,港区内线路均为地埋电缆,美观安全。枢纽分了两层设置,可根据客流量大小调节开放层数,旅游旺季两层同时使用,淡季仅开启一层,最大限度节省客运站能源,同时客滚船旅客上下船采用登船廊道,车辆上下船通过登陆点或液压连接桥,人车合理分流,互不干扰,节省旅客和车辆的上下船时间,有效提高了运营效率。长岛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屋顶设有光伏发电设备,大幅减少煤电能源消耗量,供电公司积极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工作。枢纽采用楼宇自控系统,针对客运站内空调新风机组、总排风机、集水坑与排水泵、电梯、变配电、照明等各种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以达到效率最优。长岛综合交通枢纽试的建成投用,将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到了每一个实处,实现了客运便捷,满足了居民、游客方便、快捷、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