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长山乡:拧紧燃气“安全阀” 打好安全“组合拳”

2022-04-13 08: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芸 烟台报道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全乡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根据全乡实际情况,由乡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全乡公共食堂、餐饮场所、燃气设施开展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对燃气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违规使用醇基(含甲醇)燃料和燃气具,是否使用非标醇基(含甲醇)燃料等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各餐饮单位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同时向各餐饮单位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引导其牢固树立“安全经营从我做起”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做好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和问题整改,不断织密织牢燃气安全生产防护网。

  下一步,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将通过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及加强燃气安全宣传,不断打好全乡燃气安全“组合拳”,发力拧紧燃气“安全阀”,确保全乡燃气使用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