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恶劣天气保供电

2021-07-21 09: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恶劣天气保供电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维康 赵得超 烟台报道

  7月12日,烟台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正值旅游旺季,迎峰保电关键时期。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保电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派出巡检车辆、船舶20余次,增派检修人员80余人次,加强对海缆登陆滩涂电缆、高低压线路、配变电等设备开展带电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

  12日下午,巡视人员在文苑路10千伏公安线巡检时发现,导线弧垂与枯树的安全距离不足,存在接地短路跳闸的隐患风险。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专业部门研究检修消缺方案,第一时间告知线路涉及用户,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安排人员在缺陷处附近值守。13日凌晨1点,趁风停雨歇之际,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乘坐升降作业车登上10米高空,对枯树进行清理,防止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线路接地短路等故障,确保海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