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店子村开展船员培训活动

2021-07-21 09:5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船员培训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梓皓 烟台报道

  “船员培训班开到村里后,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近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店子村船主许大哥高兴地说。在前期的“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大走访活动中有很多干部接到群众反映称想考取船员证却不知道去哪里培训。针对群众“所急所盼”问题,北长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烟台铭航渔业船员培训中心将“培训班”开到了村民家门口,吸引了数十位船员参加,送学到渔村的形式既培养了他们渔业专业化的意识也免去了群众不知道去哪考的难题。

船员培训活动

  今年的休渔期,北长山乡参加培训的船员们不用再奔波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长山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经过调研与培训单位研究后,决定在北长山乡各村轮番开展“送培上门”服务,用心用情为船员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北长山乡的船员们“足不出村”就能够完成所有培训。

船员培训活动

  3月20日以来,北长山乡的普通船员培训班已经开办了4期,培训普通船员640多人次,考试合格率达到95%以上。自7月9日开始助理船副培训培训班也正式开班授课,目前已经有60多位船员报名,船员们对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培训都十分欢迎。

  下一步北长山乡将围绕广大船员的需求,加大培训的频次,提高培训的质量,为船员出海作业安全增添砝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