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三到位”持续高效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17 15:3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疫苗接种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梓皓 烟台报道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长山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纽带,多举措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接种任务。

疫苗接种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发动到位。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到各渔村进行核查、动员,澄清底数,同时积极与卫生院对接,合理有序的组织接种,提高接种效率,对适宜接种人群做到应接尽接。

排队进行疫苗接种

  突出重点,宣传摸排到位。大力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引导提高接种意愿。通过村级广播喇叭、村民微信群、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多种渠道加大正面宣传,彻底打消群众疑虑,取得村民支持和响应。同时,进一步做实做细宣传发动,一手抓入户宣传,一手抓人员摸排,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不断建立健全人口台账。

排队进行疫苗接种

  全员响应,服务保障到位。由卫生院负责,对接种流程进行再规范,严格执行预检、留观标准,增设服务台,做到全面告知、热情服务,提高服务群众接种疫苗水平。确保接种工作稳妥、高效、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