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渔号之约”圆满落幕!

2021-06-15 10:1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如果不是因为一次意外痛心的事件,或许中国跑马圈不会经历如此大的震动;如果不是正能量的烟台跑友引领,或许不会有如此不一样的端午假期。

跑友合影

  6月12日-13日,2021“跑者初心”论坛在美丽的长岛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举行,本次论坛由烟台跑团大联盟主办,爆米花健康跑训练营承办。适逢端午小长假,又在诗情画意的海岛仙境,所以内容丰富的活动甫一公布,就受到追捧。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跑团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了这个端午节最有意义的活动。

跑友合影

  说起来,6月13日本是一个属于跑友尽情欢纵的日子:2021长岛渔号马拉松原定于当天举行。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赛事只能推迟,不过当这一天如期而至,而且以跑者论坛探寻初心的形式时,却成了跑马界的一项创新之举,正如有跑友所言:“6.13的长岛之约,一定要准时赴约。”

  12日:下午2点 “跑者初心”论坛

  天津跑友毕崇礼去年就报名了长岛渔号马拉松,但疫情原因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今年,他再次报名渔号马,却因为意外又一次无法参加。但是在6月8日,他却义无反顾早早赶到了长岛。

  “渔号马是我的情结,虽然一直没能参加,但我得知这个活动后决定一定要来。现在跑友真的需要寻找初心,这两天我一直在长岛默默地自己跑,看着美丽的风景也想了很多,也越来越期待这次论坛。”毕崇礼说。

现场图片

  呼吁健康运动,并付诸行动倡导健康运动理念,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这正是此次“跑者初心”论坛的主题。

  当天下午2点,烟台资深跑者“老妖”汤跃祥、淄博马拉松协会会长胡振双、越野跑者外号“刀巴”的李仁力、青岛毅跑田径运动俱乐部主任鹿涛、烟台跑团大联盟会长乔玉冰等人,分别与现场跑友们敞开心怀,真情交流。

  就“为什么而跑”、“如何健康跑”等话题,经历了多年跑步生涯的诸位大咖现场分享让与会者更有共鸣。的确,跑步的初衷是为了身体健康,而不是一味地PB、炫耀朋友圈。过度地追求成绩和作秀,甚至没有常规的跑步知识而瞎跑,这种现象真的应该杜绝了。

  这是国内首次以“坚持初心、健康运动”为主题的跑友论坛活动,来自各地的运动协会组织、跑步爱好者们,跟随着现场交流也有感而发,纷纷抒发自己跑步的感想。

活动现场

  永辉体育和爆米花健康跑训练营创始人爆米花也应邀发言。“现在的‘爆米花’更多是对健康快乐生活的向往,是一个布道者,因为有很多人在帮助‘爆米花’去做布道马拉松精神、布道健康运动观念这件有意义的事。”爆米花说,“‘爆米花’不仅指我个人,更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爆米花’加入这个大家庭中来,让健康行动、健康生活随处可见。”

活动现场

  跑马是初衷是为了什么?跑马者在别人的眼里真的傻吗?用什么坚持跑马办赛的初心宗旨?每个人应该怎样学会科学健康的跑马……一系列问题从未在一个公开场合如此透彻的深聊,长达4个小时的论坛,直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尚凡涛宣布结束时,也让人意犹未尽。

论坛活动合影

  最终,在场百家跑团共同发起“长岛渔号宣言”,郑重在倡议书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各跑团代表承诺将践行到日常运营中,同时启动线上宣言倡议书,并迅速得到广大跑友的接力响应。

  12日:晚上7点半 《长岛渔号宣言》传承仪式

  在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所有跑友与游客们看到了一场精心准备的“长岛渔号”大型非遗文化实景演出,感受“闯海精神”和“妈祖文化”的震撼。

传承仪式

传承仪式

  6月12日正值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当晚表演的最大亮点来自现场发起的“长岛渔号宣言”传承仪式:百家跑团代表共同上台宣读,以现身说法来传递宣言正能量,引领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13日:早晨7点 享跑活动

  经历前一天的洗礼,早晨从6点开始,近百家跑团代表陆续从居住的渔家乐、民宿酒店赶来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的渔号广场,响应长岛渔号宣言,自发地组织了简单而神圣、充满跑者文化的“享跑”活动。

享跑活动

享跑活动

享跑活动

  享跑,不设线路,没有PB,一切随心而跑。但在自发的参与中,践行跑者使命,健康快乐至上,脚步才是丈量最美海岛的最好印迹。热情的爆米花团队也为跑友们提供了海菜包子、鲅鱼水饺等长岛特色补给。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完成了自己的享跑。

  13日:上午10点 健康跑步讲座

  为了大家更好地健康享跑,黑牦牛户外总经理李少军在享跑结束后,与大家分享了“科学运动,对话自己”的健康跑步讲座。与会人员在运动防损方面,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分享与交流。通过肌肉组成与运动轨迹的图示,很直观地让大家了解了“怎样的方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如何纠正动作规避运动损伤”等跑步知识,并且为跑友们现场实操演练,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科学运动才能收获更健康的身体。

讲座现场

  这个端午节小长假,注定是属于跑友最有纪念的好日子!也呼吁全国所有的跑步爱好者,每个人都能做《长岛渔号宣言》的传承者,坚持跑步初心,倡议健康运动;每个人都能做马拉松精神的布道者,让更多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这种正能量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