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在南隍城海域下水

2021-06-15 09: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梁凯钦 烟台报道

  2021年6月3日,由中集来福士与烟台市共建中国海工北方总部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负责建造的经海001号网箱成功在南隍城乡东部海域下水,这也是首批交付使用的全国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

  经海001号智能网箱平台,为钢结构68m*68m*40m的坐底式网箱平台,养殖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由立柱、上环、下环、沉垫&防沉板、斜支撑等组成,采用太阳能、风能作为主电力来源,在日照充足、风力稳定时基本满足日常照明、水下监控、船员间及监控室室内空调的用电需求;同时,将通过自动投喂、水下监测、水下洗网等设备,实现网箱平台养殖的自动化、智能化,可实现年产许氏平鲉商品鱼720吨,产值约6000余万元。

  经海001号的成功下水,将填补我国在30米水深养殖水域坐底式网箱养殖空白,开启南隍城乡深海养殖智能化新时代,是南隍城乡继“长渔一号”、“国鲍一号”智能网箱成功落地后又一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引领提升长岛海洋牧场建设装备化、智能化水平,夯实长岛生态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推动长岛海洋牧场建设的探索、突破,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