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长岛县

男子为筹钱冒充银行人员“揽储” 骗走24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4-12-25 14:09:00   作者: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 (记者 苑菲菲) 为做生意筹集资金,长岛男子王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需要完成揽储任务为由,分三次骗取被害人孙某共24万元,并把假存单交给孙某。结果存单到期钱迟迟无法取出,假存单还被王某给撕毁了,孙某到银行查询才得知自己受了骗。

  王某原来是某银行的员工,不过在2012年初就辞职了。后来王某想做生意,需要筹集资金,便在2012年6月、10月、11月,分三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自己需要完成揽储任务为由,从被害人孙某处骗取了11万元、6万元、7万元,共计24万元。

  骗了钱后,王某从网上买了三张假冒的某银行定期储蓄存单交给了孙某。存款到期后,孙某多次向王某催要存款,王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就是不给钱。因为怕假存单的事暴露,王某以转存的名义将11万元假存单要回来并撕毁。

  之后,孙某就再也联系不上王某了。孙某拿着另外两张存单去银行查询,这才得知这些存单都是假的。事后,孙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王某在2014年4月被公安人员在临沂抓获。

  被抓前,王某还了孙某1万元。审理期间,双方达成退赔协议,王某亲属退赔了孙某10万元,剩余的被骗款孙某同意由王某分期退还。

  法院认为,王某使用伪造的银行存单进行金融诈骗活动,数额较大,侵犯了国家对金融票据的管理制度和公司财产的所有权,其行为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应依法惩处。最终,王某因犯金融凭证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