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一步之遥》首周票房3亿 23日2D版上映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竹圆   2014-12-22 08:07:00   作者:竹圆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上映的姜文新片3D《一步之遥》在收获两极化评论的同时,也在首周末获得了3.35亿票房,相较四年前《让子弹飞》首周末的1.8亿票房,增长了1.86倍。不过2011年底中国银幕数9200块,2014年截止三季度银幕数已达22420块,增幅高达244%,结合这一数据,再考虑到《让子弹飞》为2D票价,《一步之遥》是3D票价的因素,实际上,《一步之遥》在首周末的观影人次远少于《让子弹飞》。

  本周二(12月23日)17点,徐克导演的3D《智取威虎山》将比原计划提档7小时上映;24日顾长卫新片《微爱》也紧随而来。从前期点映的情况来看,后面两者的口碑各有所长,有可能对《一步之遥》形成强势冲击。目前《一步之遥》所采取的策略就是,将于2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2D版,届时该片的3DD版将同时面向观众。而这样的安排,势必令贺岁档“三国杀”的局面更微妙。

  《一步之遥》首周票房3亿

  观影人次不及《让子弹飞》

  《一步之遥》12月18日上映,首映当天全国排片53%,而据“微排片”的数据统计显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十大票仓城市排片率全部破六,截止21日周日晚,四天票房累计3.35亿。新浪娱乐在北京随机采访了首都影院、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店、UME国际影城安贞店三家影城,《一步之遥》的排片也均超过了60%,UME安贞店甚至达到了90%,三家影院都有企业包场,下午到晚上的黄金场次也基本坐满,从以上数据上看《一步之遥》的表现符合大片在首周末应有的人气。

  四年前,姜文的《让子弹飞》几乎在同一时间(2011年12月16日)上映,首周末票房1.8亿。《一步之遥》的3.35亿是其的1.86倍。不过2011年底中国银幕数9200块,2014年截止三季度银幕数已达22420块,增幅高达244%,结合这一数据,再考虑到《让子弹飞》为2D票价,《一步之遥》是3D票价的因素,实际上,《一步之遥》在首周末的观影人次远少于《让子弹飞》。中影千禧街店总经理程璟就坦言《一步之遥》上映后并没有出现预期中一票难求的情况,且“不少场次的观众都有睡觉和提前离场的情况,反应很强烈、很少见”。

  至于从首映开始就在网络上发酵的差评是否已影响到了《一步之遥》的票房,几位影院经理均表示现阶段不会,“毕竟刚刚上映,观众对贺岁档、姜文、葛优的期望值很高,另外还有一些企业年终回馈客户的包场。”不过,他们也认为差评会消弱《一步之遥》后期的票房,口碑效应在第二周有所呈现。目前,《一步之遥》第二周第一天(22日)的排片,已从首映时的53%,降至48.57%。待《智取威虎山》《微爱》陆续上映,《一步之遥》的排片还将继续下降。

  23日《一步之遥》2D上映

  《威虎山》未受影响《微爱》躺枪

  12月19日晚,在《一步之遥》上映第二天两极口碑发酵时,博纳影业对外宣布,其出品的徐克导演3D电影《智取威虎山》提档,从原来的24日零点上映,提前7小时,至23日17时上映。博纳影业发行公司总经理刘歌否认提档与《一步之遥》口碑不佳有关。不过,同为3D电影,《智取威虎山》的上映势必会影响到《一步之遥》的排片。UME安贞店总经理曹咏就表示,一旦《智取威虎山》上映,巨幕和3D厅会分出至少一半来放映该片,打破《一步之遥》一片独大的状态。中影千禧街店总经理程璟也预估《一步之遥》的排片会从首周的50%降到25%。

  在《智取威虎山》提档消息公布后,新浪娱乐曾致电《一步之遥》片方,制片方马珂仅回复了耐人寻味的三个字“周一见!”。但还未到周一,12月21日下午马珂方面就向媒体发出邀请,请大家前来观摩2D版《一步之遥》。据工作人员透露,2D版将在23日周二全国上映。至于为何推出2D,姜文在接受新浪娱乐《人物志》采访时回应称,“观众是我的知心大哥、知心大姐。因为很多大哥大姐看3D版觉得晕,为了他们,我们做一版2D的。”

  不过联想到如果《一步之遥》仅有3D版,势必会被《智取威虎山》占去一半的排片。发行2D不失为开辟“新战场”的策略。只是这样的安排,又会影响到顾长卫的新片《微爱》的排片。

  中影千禧街店总经理程璟认为,《一步之遥》3DD同时上映,会使“三国杀”的局面更微妙,至于是否会使《一步之遥》的排片比降速减缓,“那要看《微爱》的表现了”。不过她也坦言,“全国影院2D厅的座位数都少,意义不大,影院经理会更加放手把3D厅给《智取威虎山》。”

  《一步之遥》上映前,马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该片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定海神针,能够探到中国电影票房的底。四年前《让子弹飞》最终票房6.59,如今银幕数是四年前的2.44倍,且《一步之遥》又是3D票价,该片如果想保持《让子弹飞》的成绩,票房至少需达到16亿。此外,据悉《一步之遥》投资3亿,除去分给电影专项资金的5%和分给院线57%的票房,意味着该片总票房要达到10亿左右才能弥补投资。如今,面临着自身差评多、及《智取威虎山》《微爱》的冲击,《一步之遥》的票房不容乐观,压力比较大。

  (竹圆/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