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加快城市更新促进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会议上强调:着力解放思想担当作为 推进城市更新快见成效

2022-07-28 11: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昌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昌辉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7月27日,烟台市召开栖霞市加快城市更新促进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牟树青主持会议,市领导于胜涛、包华出席。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栖霞市滨湖新城、松山产业园、新人民医院、古镇游客服务中心、“三河”综合治理、中医院扩建、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新政务服务中心、新一中、草庵村征迁安置等项目,详细了解栖霞市推动城市更新的经验做法。

  观摩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召开现场会议,郑德雁在讲话中指出,栖霞作为经济薄弱市,围绕城市短板、民生弱项,以城市更新为突破口,主动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城乡面貌、园区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明显变化,干部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栖霞经验,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城市更新的部署要求,从更新思想、更新观念入手,以更宽的眼界、更实的举措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更新出城市形象,更新出群众口碑,更新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郑德雁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城市更新、“新城建”、海绵城市、“七网”建设、金融政策支持、央企强企集中进驻烟台等重大机遇,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全面起势,让广大市民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力量。要紧紧盯住突出问题,坚决克服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现象,以攻坚的姿态系统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实现促进发展、化解矛盾、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综合效益最佳。要始终把群众的感受放在首位,瞄准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定位,坚持高水平规划、大片区开发,导入实体产业、繁荣城市经济,强化双碳理念、推进绿色建设,配套公共服务、提升整体价值,以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